Thursday, July 20, 2006

蔚蓝的眼泪-橙红的微笑

搭上飞机,一直都没什么沉重的不舍。直到我看见蔚蓝的眼泪,想起橙红的微笑时候,开始想家了。

在晚上班机上的七余小时,都没能好好的睡着。有一个时候是特别的累,就快要跟周公的漂亮女儿见面时,就被一阵劣质无礼的笑声吵起了。那是发自一个坐在前排的十余岁澳洲少年人,他旁边坐着两个兄弟和他妈妈。没有见到他的爸。机舱上的人都昏昏欲睡,他却在因看笑片而狂笑,再附送偶尔的拍掌叫好声。对外在环境包括声音敏感的我,只能不停地无奈地用心用力地睡下去,当然枉然。

就快飞到墨尔本境空时,亚洲这一天最早到的黎明就开始呈现眼前。那是鲜明的蓝和红。在弧形的凹凸山地线上,蔚蓝的天帘开出由底而上橙红的阳光带。我看到这一幕,不禁精神抖起,转头望望四周,看看有多少人看着这美丽的天开。原来不多人。就在此时,我看到那少年男孩的妈也望向窗外,我看到她左眼下方一道干净的泪痕。怎么了?她在打呵欠?还是哭泣?压抑了一会儿,终于她还是安静地哭了,右手抚摸擦干脸颊上的泪痕,深怕孩子们看到。那是,蔚蓝的眼泪。蓝得美丽伟大,蓝得深刻压抑。

突然,我开始有点想家了。开始沉重了,飞机也开始沉重得低飞。我开始回忆我一个月前回到大马时,爸爸接机的情景。我和爸第一眼相见,彼此露出微笑。我嘴角扬起的微笑,一定是难得一见的好看,因为我竟然觉得我的微笑感动自己。我心情悸动。我们没有许多人见面时的拥抱。我的家庭比较含蓄。但我爸爸的微笑很好看。那是橙红的微笑,是黄色的温柔加上红色的饱满而结合成的。我走近我爸,他一声问候:“累吗”,他手上已开始帮我拿行李。

从思念空间回到机舱,我不再生气那无礼的少年,但我气恼他的无知。我几乎肯定他还没有帮他妈分担一点,他或许甚至不知她的辛苦。他大概有十五岁了,四肢发达的他,心智成熟了吗。

下机了,上了厕所后,我再遇见他们一家人。原来那少年的弟弟坐在轮椅上,三兄弟还比赛跑(滑)下走廊斜坡。我回头望去,看见少年的妈泪盈满目地微笑望着她的孩子们。我也转回头,微笑地走向行李认领处。

出到机场,蓝红相映的天空,变成耀眼的蓝。

5 Comments:

At 12:59 PM, July 22, 2006, Blogger myke said...

不知你有沒有聼過林志炫的“說不出的告別“
蠻符合你當下的心情的。不妨找來聼聼吧。
新學期,新的衝刺,願你加油。

 
At 3:36 PM, July 22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,经过一个月的休息,是时候再次回到你的外国生活了,加油吧。会为你打气。

 
At 2:09 PM, July 24, 2006, 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谢谢

 
At 12:47 PM, July 25, 2006, Blogger Jon Lai said...

don't worry.. we will be your family here.. :)

even though uni has less and less pretty girls

 
At 2:03 PM, July 26, 2006, 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^_^'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