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9, 2006

宇宙中的尘埃

我的好友说:
“你说 不需要憧憬什么
因为美丽的梦想 都只是一些不能实现的幻想
你说 那只不过是因为人终会长大而已

于是我一朵一朵的摘下那些
点缀着我的未来的花
因为我也要长大 用和你一样的高度看你
和你说话”


我很喜欢他写的内容,很能构成画面。

================
在那一刻,用小孩的高度仰首望着你,我是多么的感动,因为,就算是你的无情也将支离破碎的我结合了;你的无意也将空虚的我填饱了。
================

但是,我觉得。。。
“我不想长大 因为努力长大后 我也许会发觉没有必要跟你说话了”
因为,或许当时的渴望消逝了,或许当时的渴望已变得没有理由的立场了(那渴望不能再是渴望)。
人生像单程方向的路,虽然有起伏,在飞翔的小鸟眼里,不过是一条直线。
对相信轮回的人,它,可以像个圆周线。

日剧《高校教师》里讲了一个假设:人死后,分解成碳元素,散落在空气中,通过大气层,变成宇宙中的尘埃。。。宇宙无边无际,相逢的机率是多么的渺茫。。。
原来,有时,人类的执着是多么的飘零渺茫。
却,也原来,飘零渺茫有时是多么的美。

3 Comments:

At 1:28 PM, August 30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haha,那就保持原来的样子就好lo。

“...人死后,分解成碳元素,散落在空气中,通过大气层,变成宇宙中的尘埃。。。宇宙无边无际,相逢的机率是多么的渺茫。。。"

所以相逢的时候,我们才叫做是“尘缘”吧...

lckay

 
At 11:04 PM, August 30, 2006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“你说 不需要憧憬什么
因为美丽的梦想 都只是一些不能实现的幻想
你说 那只不过是因为人终会长大而已

于是我一朵一朵的摘下那些
点缀着我的未来的花
因为我也要长大 用和你一样的高度看你
和你说话”

i was impressed and moved by these words.

michael

 
At 6:42 PM, August 31, 2006, Blogger kai 凯 said...

it s the fren above u who said the words. ^_^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